鬼窍

evil

【天子】关于那个总是拒绝我的高冷牧师

※短篇
※原本其实是一个关于勇者毛的脑洞,结果这一条想作为番外支线成形最快,就干脆记录下来了
※主孟视角,不太会把握感情,应该是暧昧向吧
※新人文笔,如果ooc或者文笔太差还请见谅
※再次确认一下cp:孟子坤x赵天宇

#1
因斯达城坐落在奥瑟威帝国与大森林的交界处,因此成了许多佣兵和赏金猎人聚集的地方,发布悬赏任务工会总部也就坐落在城东,每天都有数不清的人来来往往,是一片金钱与枪炮织就的繁荣。
孟子坤就是其中一位赏金猎人,还是属于有点名气的那种。年纪轻轻,实力出众,最重要是长得帅,每次出完任务回来,街上总有为他等着甩手绢的小姑娘,要是因为战斗受了伤,破了点衣啥的,那小姑娘的尖叫声,一路可以从东城门传到西城门。
"我孟子坤回来啦!"这么一嗓子喊出去,半个大厅的人都听见了。
孟子坤晃悠悠走到高阶赏金猎人的办事窗口,很是邪性地冲柜台里的女接待挑了挑眉,"宝贝儿,最近还有没有s级的任务了?"
女接待是见过大世面的,却还是被撩得很开心:"孟爷,一回来就接s级的,厉害啊。"
"那可不,"孟子坤自信又得意地笑道,"孟爷我可是靠实力吃饭的。"
女接待浏览了下悬赏的任务单,颇为遗憾道:"孟爷,s级的只剩下半个,剩下的只有a级了。"
悬赏任务的难度从e级到s级依次递增,赏金则是几何倍数地增长,因此有不少人为了高额赏金,越级接任务,由于实力不够,就出现了组团这一形式,一方先接下一半的任务,并写下报酬的分配方式,然后等待另一方的加入。
所以被接掉半份的任务实际上就是一个组队邀请。
但是孟子坤从来喜欢一个人独来独往,几乎人尽皆知。
但今天,孟子坤倒是突然来了兴致:"s级的组队邀请,谁接的?"如果是越级接的话,倒是蛮有种的,说不定可以认识一下。
女接待又低头看了一下任务单,表情登时有点一言难尽:"……一个见习牧师。"
"……啥玩意儿?"孟子坤动作夸张地掏了掏耳朵。
"见习牧师。"女接待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。
"……"
孟子坤的表情这些也很一言难尽了。
一个新手辅助想去杠殿堂boss,很好,很有想法,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兴趣。
"接了吧。"孟子坤手一甩,随后又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,"报酬分配呢?"
"……五五。"
"……"
很好,我对你的兴趣又加深了。
女接待看着他有些抽搐的表情,试探性地又问了一遍:"那孟爷,还接吗?"
"接!"孟子坤摸了摸下巴,我到要看看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到底是谁。

#2
虽然从女接待那里已经听说这个不走寻常路的见习牧师是个美人,但是面对面见到对方的时候,孟子坤还是被震到了。
白色绣金线的牧师长袍把人衬得格外纤细,纯黑的短发干净利落,往阳光下一站,孟子坤心里就一个想法
——妈的羡慕,白到反光啊!
孟子坤觉得自己的狗眼快要被闪瞎了,但是他还是眼尖地发现了这位牧师的领扣不是见习牧师的白水晶,而是初阶牧师的蓝水晶。
"这是升阶了吧,美人你还是挺厉害的嘛。"孟子坤轻佻地吹了声口哨,很流氓地打量着牧师,很绅士地伸出了手,"孟子坤,应该听说过吧?"
"嗯,花名在外,"赵天宇顿了顿,"赵天宇。"然后伸出手虚虚地握了一下孟子坤的手又飞快地收了回来。
嗯???我这是被嫌弃了?花名在外?少年你胆子很肥嘛!
孟子坤几乎是被气笑了。
赵天宇像是没看到孟子坤微变的脸色,神情自然地自顾自接着说道:"现在还早,我们趁着人不多尽快出城吧。"
说完,也不等孟子坤给出回应,转身就往城门走去,孟子坤站在原地轻笑了几下,就迈开长腿跟了上去,等会儿让你跪下叫爸爸!
在孟子坤看不到的地方,赵天宇轻轻勾了勾唇角,小子,你还嫩着呢!
……
有两把刷子嘛。
孟子坤这样想着,他原本以为这个美人牧师是那种躲在人后,低调加血的设定,没想到居然是个实力型选手,走位风骚,战斗起来也毫不手软,好几次孟子坤刚打算去帮赵天宇解围,赵天宇自己就已经解决了。
但从另一方面而言,这位牧师身为奶妈的自觉实在太低,几乎是想起来了就丢一个治愈给孟子坤。
"美人,你这么野,身为队友的我很是害怕啊。"孟子坤随手射出一箭干掉了赵天宇背后的偷袭者,"虽然我是皮糙肉厚,可是你还是得好好呵护我啊。"
这头赵天宇刚用法杖怼飞了一个小怪,手下不停,抽空给孟子坤丢了一个治愈:"呵护你让我觉得自己在浪费资源。"
"啧啧,口嫌体正直啊美人。"
"知不知道反派都是怎么死的?"
"美人裙下死,这波也不亏。"
……
两人就这么有一句每一句地一路打,赶在天黑之前完成了任务。
孟子坤稍稍清理了一下自己的武器和衣服,心说这次任务水分挺大啊,放平时撑死也就是a级了,转头看见正在擦法杖的赵天宇,嘴又停不下了。
"美人,你这怎么会当了牧师呢?浪费人才啊!"
赵天宇也不看他:"刚转的行,原来的当腻了。"
这理由一听就是敷衍,这种玩儿命的职业,哪有什么腻不腻的,孟子坤知道是赵天宇不愿意提,也就没再问。
战斗时的热血冷却下来,两人一时陷入沉默。
"那你要不要考虑和我绑定一下?"话一出口,孟子坤就想咬断自己的舌头,让你没话找话,但话已经说出去了,孟子坤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说,"你看你挂的是牧师的职业,现在级别又低,实战实力再强别人也看不出来,接低阶任务太掉价,接s级的话,脑子不傻的都不会想要和一个初阶牧师组队……"
孟子坤越说觉得有理,自己都快信了。
"脑子不傻的都不会想要和我组队?"赵天宇打断孟子坤的话,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
孟子坤觉得自己大概真的是脑子坏掉了,否则怎么会说出这种打脸的话。但此刻他还有点恍惚,赵天宇的五官本就精致,眼角上挑,这么微微笑起来,孟子坤发现自己有点心猿意马。
"……这不是重点,你要不要和我绑定吧?"
"不要。"
"那就行了……等等,你说啥?"孟子坤不可思议地看着赵天宇,而赵天宇还是那副轻笑着的样子。
"我说:不要。"
赵天宇非常清晰而又缓慢地重复了一遍。
孟子坤觉得自己就不应该接这个任务,妈的脸都要肿了!

#3
明明我才是高阶赏金猎人,难道是我在求他吗!
会接不到任务的又不是我,多少人上赶着求我接我都不想接!
我有什么不好,你赵天宇凭啥看不上!
孟子坤自打那天交完任务以后,本以为这事儿也就结束了,可他发现自己脑子里老是出现赵天宇的脸,一想到赵天宇,孟子坤就觉得有点委屈。
"怎么了孟爷,谁惹您不开心了?"美艳的老板娘从吧台的另一边走过来,把一杯酒黄油啤酒推到孟子坤面前,"说来听听啊。"
孟子坤仰头猛灌一口:"爷我被人拒绝了,烦着呢!"
老板娘八卦地追问道:"哪个姑娘这么厉害?我改天去认识认识。"
"哪来的姑娘,"孟子坤翻了个白眼,"是个牧师,我上赶着人都不愿意跟我绑定。"
"赵天宇?"
"你知道?"
"现在他也算是有点名气了,一个只接高阶任务组队的中级牧师还是挺扎眼的,前几天还听人议论呢……",老板娘的话戛然而止,手轻轻叩了叩桌子,"孟爷,规矩。"
"你就这么笃定我要打听他的消息?"虽然嘴上这么不情愿地说着,孟子坤的手倒是很诚实地抓了几枚金币推了过去。
"那是,女人的直觉啊。"老板娘得意地把金币收好,"听说赵天宇原本是莫塞城那个很有名的秋昆佣兵团的团长……两年前,他们佣兵团接了一个ss级的任务,往大沙漠的深处里去了,后来就再没人看到过他们……一直到上个月,他出现在我们这儿的牧师工会,一个人,身边没有武器也没有钱……也就是这两天,他接任务的频率高,实战能力又强,这才被人认出来了。"
老板娘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,孟子坤就着啤酒听了个七七八八,心说难怪了,敢情是个隐藏大佬啊。
"而且啊我还听说,"老板娘刻意放低音量,神秘兮兮地说,"他转牧师,是因为他那个折在大沙漠里的恋人就是个牧师。"
孟子坤愣了愣,指腹摩擦着粗糙的杯口,没说话。
老板娘对孟子坤的反应很失望:"孟爷,我说了这么多,您就没一点感想?"
"人都拒绝我了,还有什么想法……"
孟子坤话没说完,酒馆外突然喧哗了起来,有好事的跑出去看了回来,神情夸张地分享给身边的人:"可不得了,欧若拉佣兵团接的那个s级的任务崩了,听说是撞到了只休眠的龙,他们团长现在昏迷不醒,其他人也是,伤得那叫一个惨,人到现在还没全撤回来呢,好像是留了个牧师殿后……"
"牧师殿后,这不是送人头吗?"
"不是他们团里那个牧师,是组队来的……"
"你说谁?"孟子坤一个转身冲到说话的人面前,黑着张脸生生把人吓退了一步,"你,说,谁?"
"就……就好像……叫赵……赵天宇。"
那人只觉得眼前一阵风过,孟子坤早没了人影。
这还叫没想法!
老板娘站在柜台后,白眼翻出了天际。
……
赵天宇撑到现在也已经是强弩之末了,法杖早就被他丢在一旁,手里是那个佣兵团给他留下的长剑,可惜啊,他擅长使的也不是长剑。
赵天宇发现自己的视线有一点模糊,身上是汗水混杂着血水,有些地方已经快干了,黏连在身上,像是一层薄薄的铠甲,逐渐封锁住他的感官。
谁知道会在这种地方遇到正在休眠的龙,也真是倒霉透了。
好不容易躲到一块巨石后,赵天宇感觉自己的力气慢慢被抽空,身体不受控制地顺着着力点滑下去。
啊,算了吧……
死在龙手里也不算丢脸吧……
反正我也是一个人了……
好累,撑不住了啊……
"赵天宇你给我撑住!"

#4
怎么会这么狼狈呢?
孟子坤想不通,翻来覆去也想不通。
当他醒来的时候,其实已经记不太得战斗的过程了,脑海里只有第一眼看到的赵天宇,浑身都是血和沙土的样子,白色调牧师袍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了,领子上代表等级的紫水晶也掉了一块。
然后就是愤怒,强烈到灼心的愤怒,驱使着他不管不顾地拉弓,挥剑,直到他也变得和他看到的赵天宇一样,真是太狼狈了。
然而这不算什么,毕竟他现在能躺在旅馆的床上,打着石膏,想这些有的没的,就证明至少结果是好的。
但孟子坤还是很委屈。
为什么你要拒绝我?
为什么我要在你拒绝我之后还跑去救你?
为什么在我救完你之后你居然把我丢在旅馆人还不在?
妈的想哭。
孟子坤一边叹气一遍自我安慰,吸吸鼻子又是一条好汉。
等到孟子坤可以下地继续造作,已经过去了半个月,半个月的无所事事让孟子坤觉得自己快发霉了。
"我孟子坤回来啦!"孟子坤左臂的纱布还没拆,他也不在意,一路晃晃悠悠地走到高阶赏金猎人的办事窗口,"老规矩,有没有s级的任务?"
女接待还是那个女接待,笑嘻嘻地看了眼孟子坤打着纱布的左臂:"孟爷,手还没好透吧。"
"小伤,算不得什么事,爷稳着呢。"
"s级的有两个,一个整个,一个半个,您挑吧。"
半个?孟子坤眼皮一跳。
"谁接的?"
"我接的。"
两句话两个声音几乎在同一时间响起,孟子坤猛地回头,牧师站在那里,阳光透过二楼的窗户撒下来,这不是牧师,是天使!
孟子坤偏了偏头,飞快地对着女接待喊了句:"帮我接了。"然后快步走到了赵天宇身边,"美人,救命之恩是不是该以身相许啊?"
赵天宇边转身往外走,边好笑道:"最后还不知道是谁救的谁呢?"
"一样一样,你救的我,那我就以身相许。"
"你交给我,我想不想要还不一定。"
"负心汉,你怎么能不负责呢?"
……
今天的因斯达城仍是一如既往地繁荣。

#5小剧场
战斗间隙,孟子坤又起了心思。
"美人,你真的不考虑和我绑定吗?"
"我要再观察一段时间。"
"怎么还带观察期,美人你相亲啊?"
"……"
"……我错了我错了爸爸你快回来我手还没好呢一人承受不来啊……"

—Fin—

ps: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~

评论(4)

热度(34)